学校历史

长沙玮希国际学校
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终身学习者。

长沙玮希国际学校是经中国教育部正式批准的一所国际学校,也是世界国际学校委员会的成员之一。长沙玮希国际学校国际部是湖南省唯一的一所采用英语为主要教学语言,主要招收外籍人士子女及海归人才子女的国际学校。目前,长沙玮希国际学校已经成为一所覆盖幼儿园及双语班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四个阶段,学校为3-19岁学生提供幼儿园至G12年级的国际化教育,伴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家庭落户长沙,学校全面提供幼儿园(3岁)至高中(G12年级)的课程体系。

2019年10月

湖南省教育厅王瑰曙副厅长一行视察长沙玮希国际学校,王副厅长对学校的办学特色给予了高度评价,是湖南省外向型经济招商引资的一张名片。

2019年10月

新加坡玮仕集团与爱心人士范振华先生共同发起设立了上海玮仕振华公益基金会,以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资助困难家庭改善条件,资助因病致困人员顺利就医等。

长沙县玮思学校(玮希双语部)成为IB PYP候选学校。

2019年4月

长沙玮希国际学校ONE车队在美国STEM大联盟杯美国决赛现场,代表中国队斩获初中组两金一银的佳绩。

由长沙市教育局主办,新加坡玮仕教育集团和长沙玮希国际学校承办的《长沙市民办教育管理干部北师大高级研修班汇报暨民办教育管理论坛》,在长沙玮希国际学校隆重举办。

2019年3月

长沙市陈中副市长一行视察长沙玮希国际学校,陈副市长表示我校在打造长沙地区国际化环境,吸引高端人才和外商外资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英文教研组牵头,组织了长沙市100名优秀英文教师来到长沙玮希国际学校,就玮希学校双语课堂的“双师教学”特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2019年1月

中共长沙玮希国际玮思学校联合支部成立。

2018年12月

长沙玮希国际学校ONE战队获得美国STEM大联盟杯中国区初中组总冠军。

2018年11月

玮希棒球队在《2018年全国青少年棒球公开赛(长沙赛区)分站赛》中四战四胜,摘下了青少年Coach Pitch校园组的桂冠。

2018年9月

在长沙经开区帮扶工作组的组织下,长沙玮希国际学校去到湖南省湘西自治州龙山县召市镇,与召市镇初级中学搭建友好交流平台,建立友好学校交流合作关系,以拓宽师生视野,提升教育理解,增强教育资源,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全球享有盛誉的作家、教育家和教育顾问Katherine McKnight博士来到长沙玮希国际学校,与学校老师和家长们分享阅读和书写方面的心得。

2018年6月

长沙玮希国际学校首届高中毕业生典礼在学校剧院举行。

2018年1月

长沙玮希国际学校与长沙县实验中学缔结友好学校合作关系,旨在为两校师生发展长期的互惠互利的交流项目,实现部分教学硬件资源共享,为两校提供互相学习的良好机遇。

2018年4月

长沙玮希国际学校正式启动学院制制度,将全校师生分配至四个学院(火星、泰坦星、海王星、水星),鼓励学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合作和良性竞争,建立全校师生大融合的良好校园学习与生活氛围。

2018年3月

长沙玮希国际学校创意空间WES Studio成立,激励学生紧跟最新科技潮流,把他们无限的创意通过实践转化为现实。

2018年1月

长沙玮希国际学校与长沙县实验中学缔结友好学校合作关系,旨在为两校师生发展长期的互惠互利的交流项目,实现部分教学硬件资源共享,为两校提供互相学习的良好机遇。

2017年12月

长沙玮希国际学校首届哈佛精英营成功举办,成为湖南省首个举办哈佛领导力课程的国际学校。

2017年9月

长沙玮希国际学校成为国际文凭组织IBDP(大学预科课程项目)候选学校;这表示玮希正全力以赴的为取得全球含金量最高的高中/大学预科国际课程的认证和授权。

长沙玮希国际学校成为湖南省(乃至华中地区)首家微软学校(Microsoft School)。

2017年8月

哈佛大学毕业典礼演讲代表何江博士受邀到长沙玮希国际学校演讲。

2017年3月

长沙玮希国际学校国际高中项目启动,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常利民先生亲自为我校高中项目授牌,原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先生为项目启动致辞。

2016年7月

长沙玮希国际学校通过全球国际学校联盟(CIS)的正式认证,成为中国第23所CIS认证的国际学校。

2015年12月

长沙玮希国际学校通过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CIE)的认证成为剑桥国际学校(Cambridge International School)和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在湖南省的考试中心,湖南学子可以在玮希参加剑桥IGCSE,A-Level等国际考试。

2015年11月

11月11日至17日,新加坡圣尼格拉女校30余名学生来到长沙玮希国际学校进行交流学习。

2015年10月

原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一行视察长沙玮希国际学校。

2015年9月

长沙玮希国际学校时任校长David Priest因对长沙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获长沙市人民政府颁发“星城友谊奖”。

2015年8月

双语部(长沙县玮思学校)成立。

2014年6月

我校通过IB(国际文凭课程) PYP 项目认证,成为湖南省第一家国际文凭组织的正式成员学校。

2011年2月

学校新校舍启用。

2011年1月

原湖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出席学校授牌仪式。

2011年4月

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立长沙玮希国际学校,使得长沙玮希国际学校成为湖南省第一家、也是唯一的一家国家教育部批准的、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学校。

2010年9月1日

学校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临时校舍正式开学,三位老师,四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