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教育 点亮未来-长沙玮希国际学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启动大会

May 03, 2022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实施意见,全面落实“湖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考核实施细则”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推动教师教学中信息化、人工智能化等技术手段的应用,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长沙玮希国际学校作为2022年长沙市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单位,为更好地促进这一项目的开展,5月3日我校启动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工作。  

   

长沙玮希国际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汤昕颖主持项目启动仪式。她对整校推进方案进行了解读,对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进行了整体分析,结合本次项目将长沙市教育局的具体要求和学校的整体推进方案进行了部署安排。她强调:“无论新老教师,都应该努力地打磨自己的信息技术能力,并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大胆应用、实践创新,这是时代发展的方向,也是教师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教师必须要足够重视,并在实践过程中注重系统化的发展自身能力。”    

  ★汤校长在启动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坊主的聘用活动,学校专门制作聘书,学校领导为他们颁发聘书,这样显示学校对坊主的重视,其他老师对坊主的认同,有利于坊主开展工作。  

    ★汤校长在为坊主颁发聘书

管理员陈明老师对校本研修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明晰了开展校本研修的实施方案及各项要求。同时希望老师们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找准目标定位、明确职责分工、争创成果等要求,积极探索,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携手迈进教育信息化新时代!

  ★管理员陈明老师解读方案

 

此次启动仪式为“提升工程2.0”培训吹响了冲锋号,不但给长沙玮希国际学校的教师们明确了培训的目的和要求,还明确了培训的工作思路和自我发展方向。“生也有涯,知也无涯。”未来的社会,信息流动速度将更为迅速,教师只有踏上了这股信息流的浪潮,才能有效完成未来的教育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