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全球课堂经济课 | 讲师Mr.Mark的课上课下

Apr 28, 2020

玮仕全球课堂经济课首战告捷离不开讲师Mr.Mark的努力与付出。教学设计、磨课、学生辅导、课程直播、教学反思,每一个环节Mr.Mark都一丝不苟去完成。


 

玮仕全球课堂经济课学员Young

 
“Mr.Mark在我准备过程中给了我很多帮助。没有他,我无法完成那个作品,也不可能在最后获得‘最佳表现奖’。”
 

玮仕全球课堂经济课面试官Janna

 
“Mr.Mark和我们一起参与学生复试,从经济学角度给每一位学生都提出了十分中肯的评价和建议。有了他的加入,全球课堂的复试才得以进行得那么顺利。”
 

玮仕集团上海学校校长Lucy

 
“我们前期磨课足足有3次,调试网络、优化课件、管理课堂等,Mr.Mark尽职尽责,让我十分感动。”

 


与Mr.Mark 再聊起这次全球课堂时已是一个星期后,但似乎课堂的余热并未散去,一聊起这几个学生,他满脸笑意,对他们的表现赞不绝口。“这几个学生基本都来自九年级,之前从未上过经济课。他们在入选全球课堂之前会进行一场比赛,优胜者才能获得参与资格。”

不照本宣科,鼓励学生发散思维,呈现自己想呈现的,做自己喜欢做的,一直是Mr.Mark的教学宗旨,他说经济课本身是一门既有趣又乏味的课程,想要让学生真正爱上经济课,就必须给它’加点料’。所以每个主题课程学习完以后,他都会鼓励学生做一个精品展示。视频、玩偶秀、配音、绘画、演讲、话剧等,五花八门的形式,学生自选,喜欢就尽可能做到最好。


 

 

学生作品展示↑↑↑


Q1: Mr.Mark你能具体评价一下这几个入选学生的表现吗?

Mr.Mark:这几个学生都各有特点。Mia具有创造力,King很活跃,Bob极具领导力,Owen有点冷幽默。两个作品中,Mia充分发挥自己的绘画才能,整个视频最闪光的地方就来源于此。而Bob作为队伍中唯一的十年级的学生,带着自己的学弟Owen制作配音,充分展现了个人的领导魅力和全球课堂的包容性。

 
 

Q2: 学生的作品呈现方式是你给的还是他们自己选的?

Mr.Mark:我一共准备了30多种不同的呈现方式,最后为优胜的两组随机选择了3个,视频、图腾柱和京剧。具体选择哪一个由学生自己决定,对于“新冠”这个主题,他们都选择了视频,但是视频种类又可以分为很多种,‘做自己喜欢的,把自己喜欢的做得更好’。他们的表现充分诠释了这一点。

Q3: Mr.Mark你觉得学生在呈现自己的作品时最重要的是什么?哪个小组在这一方面做得更好?

Mr.Mark:主题清晰、表达通俗易懂,如果能有趣就更好了。其实他们都做得很好。具体说来的话,Mia的创作力让小组作品更出彩。

Q4: 全球课堂经济课之后,Mr.Mark你有什么想对学生说的?

Mr.Mark:‘I hear and i forget. I see and i remember. I do and i understand’. A global class student said ‘I hear WES classes and I learn. I see WES classes and I practice. I do WES classes and I love!’

“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全球课堂的学生说‘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学之,学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行之。行之,爱之。“”——这是学生给我的反馈,也是我想对学生们说的话。

 
 

“我希望我的学生们可以真正爱上经济。”Mr.Mark在采访的最后说道。

得此良师,哪敢辜负?玮希学子已然在Mr.Mark 老师的引导下开启了经济学大门,好学、乐学、受益终身。期待Mr.Mark的下一趟精彩课堂。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