玮思学生亮闪中国公益短视频大赛

Apr 21, 2020

2019公益短视频大赛是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湖南省广播电视协会指导下,由芒果V基金、芒果TV主办的面向全国、全网、全民的公益短视频赛事。2019年度中国公益短视频大赛以“携手联动云 看见好时光”为主题,旨在弘扬时代精神,展示美好情怀,传播正能量。希望在用影像记录时光的年代,鼓励青少年用短视频记录人间真善美,传播社会正能量,用镜头展现年轻人与新时代的青春风貌。

我校四年级学生宋紫晰、包其木格、汤驭翔、熊彪、李承泽、龚昱尧拍摄的视频短片《一趟围脖的旅行》获得了“一分钟最佳短片奖”。

颁奖晚会将于4月25日晚22:00在金鹰纪实卫视播出,欢迎各位家长收看哦。

大赛征集参赛作品之时,我校四年级学生正在进行“我们如何表达自己”这一超学科单元的探究学习。其中小组合作拍摄短视频就是这个单元重要的评估方式,旨在考察孩子们能否通过媒体表达自己的思想。

孩子们自编自导自演并自行拍摄了一系列包括校园生活、行为习惯等短片,通过筛选,大家决定用《一趟围脖的旅行》参赛。  

此次公益短视频大赛和学校的教育理念非常契合。我们鼓励孩子在掌握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更能成为有公益心、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的人,为开创和平美好的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愿所有的真情都完好保留,细微的善意继续传递。


我们学校是利用UOI课程,指导学生拍摄。那么……什么是UOI(超学科探究单元)?

UOI(超学科探究单元)是一门整合的课程,它打破学科界限,将探究向纵深发展,重视学生的体验、实践,扩展学生知识,使学生对我们所生活的世界建立更强的概念性理解。这些主题探究以核心概念为驱动,综合了语言、数学、科学、社会科学、艺术等学科,以现实问题为导向,引导学生在主动探究、深度学习中去关注个体与他人、社会与世界、人类与自然。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