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学习,创造无限可能——来自玮思家长的反馈

Jun 09, 2020

庚子之初,“2019-nCov”来袭,我们本该迎春而聚,却只能御网心通。所幸“2019-nCov”迅速得到控制,小学的开学日期也已确定,长沙玮思学校所有老师更是早早到校开始了正常工作,为的是和时间赛跑,打有准备之仗。


可以说,线上教学,对老师们来说,其工作量与复杂性远高于线下课堂教学。但是对玮思的终身学习者们来说,这一特殊时期的挑战既是提升科技教学水平的机遇,同时也是对团队合作精神以及老师的多方面的素养提出了更高要求。

从2月6日开始在线复习指导到2月13日正式开始线上直播课,同学们的线上课程已步入常态。那么线上课程的效果如何?孩子们适应吗?家长们满意吗?让我们来看看家长们对这段时间的教学反馈。


高质量平台  趣味互动  让孩子爱上学习

家长如实说1

小家伙很愿意上网课,积极性很高。感觉课程内容丰富又合理,节奏刚好,他很期待每天的直播课,下午主动完成作业。

家长如实说2

首先从课表的安排来看,老师们尽量贴合在校面授形式,通过校宝系统进入直播课,与在教室里上课相差无几。旁听了几堂课,对前期围绕目前重大事件新型冠状病毒各学科均按各自学科特点展开侧重教学。

家长如实说3

根据课表,每一堂课都别具匠心,让孩子爱上了学习。也让我这个担心的妈妈安了心,有时候还忍不住跟着孩子蹭起课来。

家长如实说4

感谢玮思学校的的线上平台课程让孩子能及时和老师互动和同学交流,在线学习的时间安排也比较合理,我觉得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推进学习进度,有老师在线指导可以有更好的时效性。

家长如实说5

线上课程开展以来,从开始的老师学习使用设备,到带领孩子学习使用设备,只用了短短的时间。进入正轨后老师准时授课,孩子们也能准时守候。授课内容丰富,时间安排合理得当,让孩子在学习的同时也有时间休息调整状态。


课程设置用心 教学方式灵活多样

家长如实说6

我觉得网课的内容还是很棒的!老师们都很用心,现在情况特殊,咱们学校的课程设置以培养学习兴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主,我非常赞同,所以我在家也积极配合老师,老师们辛苦啰!

家长如实说7

孩子学习语文数学探究课效率很高,会整节课跟着老师的节奏走,不要家长监管,课后作业也会主动要求完成。

 

家长如实说8

网课上到目前为止,我觉得还是挺好的,课程安排很丰富,孩子基本上都是自己独立上课。

家长如实说9

之前我们作为家长也没有正式进去过课堂听课,所以对小朋友的课堂不是很了解。但是通过这次线上直播课,我发现,我们的课是很有意思的。

家长如实说10

其实现阶段能做到这样,学校和老师很不错了。对于线上直播的时间安排很合理,和小朋友的生物钟保持一致,同时中间还能留出固定的10分钟放松也挺好,这样就不用一直盯着屏幕看啦!

家长如实说11

主题学习那几天,他非常主动,在家里也组织了一次抗病毒知识竞赛,感觉小家伙还有模有样呢!

总体来说老师们非常用心围绕目前的大事件专门进行相应教学,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逐渐接受这种上课形式。

家长如实说12

课前老师分发的预习单,孩子能自主去预习,课中,每一节课都有主讲老师和助讲老师,有时还会分组讨论、上讲台交流发言等形式,课后孩子们也能主动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并打卡,孩子们从之前的惊奇到现在的完全配合适应更是让作为家长的我们放心。

家长如实说13

最近收获很多知识,半天的网课,半天运动还有作业,时间安排合理很多。

家长如实说14

这几天孩子们上课状态都好好哦,老师引导得真好,用思维导图来分析文章真好玩,思路又清晰。

家长如实说15

学校线上教育开通以来,老师们备课非常仔细,上课讲的非常认真,学生们感觉都非常好。人生中第一次当主播的老师们,用尽洪荒之力以便让孩子们在家里也能象在学校一样可以继续学习知识,为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点赞!

家长如实说16

前期的网络直播课,我的真实感受是所有的老师真的非常专业认真,会对每一次课程给出详细的解说和反馈。特别是直播的探究课也能很好的调动孩子们积极思考,参与协作。老师们尽责尽心的备课,家长们开心的配合,让孩子们收获了在家学习的快乐!

家长如实说17

虽然线上学习不同于在教室的互动性强,但胜在可以让孩子尽早适应课程安排,减少了在家休假的感觉。有计划有安排的推进让我感到比较安心,对孩子自主管理也有提升和帮助。为老师们负责任的态度点赞,为学校时刻关注家长和学生的需要点赞。


课后悉心指导  线下欢乐延伸

家长如实说18

我们家小孩有不会的,或作业有不对的需要订正的,老师还会通过语音电话,指导小朋友订正。我们家小朋友,在写字方面大大咧咧的,不够仔细。有时我自己都没有发现哪里错了,就拍照将作业提交给了老师,老师能在第一时间就发现小朋友哪里错了,并及时指导小朋友订正。

家长如实说19

有老师的督促,自主完成和提交作业方面很积极。感谢老师们的督促和作业批改。

家长如实说20

在网课之外的时间,各科老师会在线给孩子们解答问题,班主任会和孩子视频聊天,对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安排进行一定的指导,告诉孩子要规律作息,要讲究个人卫生,保证身体健康。孩子能和老师对话都非常开心,不懂的问题也能够得到及时的解答。

家长如实说21

交完数学作业之后,如有错题,唐老师还会语音出题,再次练习。语文作业还布置在家亲子互动玩拆字游戏。很赞哦!

家长如实说22

课后老师也一直在和家长沟通,了解孩子的学习效果。

家长如实说23

“2019-nCov”未解,孩子虽然在家里,但是老师的任务和工作时长并没减轻反而更重更长了,不仅要挑战前所未有的讲课方式,更是24小时的在线“服务”。让学校、老师、孩子、家长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家长如实说24

课后的学习任务安排合理,让孩子们在结束线上课程学习后还能保持学习状态。


一场“2019-nCov”,挡住了你我的线下沟通交流,但却没有挡住我们在云端的学习讨论。一切似乎发生了改变,但一切似乎又从来没有改变,我们将继续利用学校优势资源,实现教学方式的扩展,师生共同创造学习的无限可能。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