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问答

在校晚自习时间:下午六点至八点,将会有生活老师监管。地点:学校图书馆及教室。根据学生的需要,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提供有偿的课程:SAT培训、托福培训、艺术类培训,特殊语言培训

周一至周五

6:30起床
6:45~7:30晨运跑步
7:40早餐
8:15上课
15:55 放学、活动 (周五 15:15  放学)
17:30 晚餐
18:00晚自习
20:30卫生、整理
21:30就寝
周日
19:30报到、晚自习
20:00 卫生、整理
21:30 就寝

床:1.2M*2M
不会配备统一床上用品、书包、洗漱用品等。
学校会提供:洗衣设备,清洁用品。
学校会统一配备的是校服,一套1980元。

因为玮思的教学活动及师资与长沙玮希国际学校共享,在保证总上课时间不少于国家义务课程和国家公布的节假日的条件下,玮思的假期安排基本上不会与国内学校一致。

小学、初中和高中的放学时间一致。

15:55 放学后, 可以参加学校的有偿俱乐部的训练,如羽毛球,功夫等;

学校的学生管理遵循的原则是:
目的:培养IB学生素质及态度,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尊重学校
基本方法:

1. 管理的是学生的心理成长的健康而不是控制表面的行为举止
2. “自由但不放纵,爱护但不娇宠,管理但不限制”
3. 给予学生尊重,学生也会给予正确的反馈;相信学生有能力自我管理
4. 对事不对人。批评学生行为而不是评价学生个人,表扬学生行为而不是吹捧学生个人
5. 聆听学生的想法
6. 通过探究式的方法让学生了解行为的后果及责任
7. “讲道理”
8. 学校在新学年会颁发学生手册,标注一系列在学校的行为规范的建议
学生每学年必须签署一份电子设备使用承诺书。学校允许及鼓励学生在学习中使用电子设备。学校也会在图书馆里提供笔记本,平板电脑等设备,让学生通过登记后在上课时间使用。

学生入学将通过我校的面试和选拔,具体的面试要求如下:

  • G1-G6:要求能用中文进行流利的自我表达和讨论,并已完成该年龄段的中国课程。
  • G7-G8:面试(个人面试:回答问题并谈个人看法,集体面试:探讨和辩论)、英语自我介绍(英语回答有关问题)、数学题的演算、特殊才艺表演。
  • G9年级:面试(参加个人面试和集体面试;)、英语自我介绍、现场完成一篇英语文章(题目会提前告知,可带电子词典)、数学演算题。
学生面试时需提供的资料包括:英文自我介绍,成绩单。如有美术摄影才艺,应提供作品。

我校招生流程如下:
(一)咨询
(二)填写报名材料

1. 填写入学申请表,需由父母陪同并签字;
2. 户口本/身份证/护照查验原件、提交复印件;
3. 1寸近期彩色照片2张;
4. 在校成绩单和在读证明(其他有效证明);
(三)入学沟通
(四)录取通知书发放
凡达到录取条件的学生,由招生办老师签发:①录取通知书;②学费明细表;③录取确认回执;④报到须知。
(五)预报名
被录取的学生须在收到录取通知书7个工作日内到学校报名,否则不予保留学位。
(六)缴清学费;入学报到
2019年8月下旬正式开学前,学生凭正式缴费通知单一次性缴清学费后,入学报到。

入学登记与注册:收到预报名费用后,学生的档案就正式成立。这意味着我们会保留这个学位并准备相关的学生入学所需用品。
学生档案内容:

1. 学生基本资料
2. 家长/监护人的资料及通讯方式
3. 健康证明
4. 保险
5. 学习档案

长沙玮思学校2019—2020学年暂定学费标准如下:(见学费标准表),无学费优惠政策;
学费包含:日常课程、教学材料等(学费标准最后将以物价部门核准的数值为准。)

招生咨询

如果您有其他方面的问题,可以使用以下表格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