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首日丨安全伴你同行,欢迎回到校园

Apr 07, 2020

伴随着春日温暖的旭日阳光,长沙玮希国际学校的首批初三和高三年级的学生踏入了久别两个月的校园,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复学日。

虽然我校首批复学的学生只有初三和高三两个班级,但是学校依然严阵以待,全面做好防疫检测准备,学校的各位校长和老师早早地站在校门口,迎接各位学生的到来。


入学检测

入学检测是首道重要的防护环节。学校7点半开始就已安排执勤老师和领导在校外等候,负责维持每日晨检秩序和迎接学生。

上午8点左右,学生戴着口罩一个一个有序地进入校园。在踏进校门前,每位学生都需要上交个人至少14天记录的健康卡、进行红外线体温测量和记录、酒精消毒洗手后才能逐一进入教室。

住宿生的行李箱则需要先留在校门外专设的行李消毒棚中,进行消毒液消洗和紫外线灯灭菌照射后,才由宿舍的老师送至校内宿舍。


安全培训

开学后的第一堂课,就是由班主任老师带领着学生们开展健康防护知识的培训。强调保持安全距离的重要性、养成勤洗手的良好习惯,以及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等相关安全防护小知识,并对学生进行必要的心理健康辅导,引导学生们调整好学习和生活状态。

 


就餐规范

学校制定了严格的分批就餐的时间,采用单人单桌、单人间隔同向就餐的方式,学生有序排队就餐。为了满足中外籍师生的不同需求,学校特别准备了营养丰富、荤素搭配的中式和西式套餐供师生进行每日的选择。

 

中式和西式套餐↑↑↑

间隔1米有序排队

学生间隔同向就餐


宿舍安全

宿舍老师每天严格执行学校制定的定时清洁消毒和开窗通风的安全管理规范,并敦促学生按时洗漱就寝,严禁互串宿舍的行为,保障充足的睡眠休息时间,从而确保学生身体健康。

Tags